肾虚脾虚肝火旺,放飞自我的小号,天天琢磨怎么飙车,
所有错误都是我的,与角色无关。

【楼诚衍生】 春的投生

扔几段长篇里的片段上来证明我还活着,这两天满城市研究所折腾,等我忙完就开始更,还是凌李/谭赵一起来,我对这两对cp是真爱,对灯发誓。

 

——————————————————————

 

生的面前,爱是唯一的荣光。

 

听到消息,赵启平懵了半天。

 

昨天在新闻镜头里出现的凌远虽然看起来很狼狈,声音也因为劳累脱水变得嘶哑,但起码活着。

前一天晚上还在短信里威胁谭宗明必须天天带着李熏然一起吃饭,否则等救援队回医院,骨科所有夜班全排赵启平的凌远;

习惯忍辱负重,在各种人的各种意愿、各种利益、各种需求之间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把握平衡,去尽最大的努力将一切一切向着光明一面推进,自己苦撑灰色地带的凌远;

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感,努力工作,被误解也不改初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关爱同事,用自己整段生命爱着李熏然的凌远,

因公殉职了?

 

第一医院全院上下已经开始启动紧急应急预案,消息马上要对外公布,应该怎么开口告诉李熏然,这种事情瞒不住。

平时惯会劝解别人的赵启平仿佛一个哑巴。

 

———————————————————————

 

“熏然,你怎么来了?”

“老凌呢?我来接他回家”

 

———————————————————————

 

穿着隔离衣的李熏然把卡纸有字一面朝内,小心翼翼贴在病房玻璃上,静静站在窗边望着ICU里虚弱却坚定冲着他微笑的凌远,伸手指了指卡纸,示意他看上面的字。

 

半个小时眨眼就到,赵启平看看手表示意护士自己去提醒李熏然今天的探视时间结束,想着明天再陪他过来的时候去跟护士长求个情,能不能让俩人多呆一会儿。

悄悄推开门就看到李熏然一手食指指着自己,一手伸出拇指、小指坐于另一手掌心上,望着凌远抬起手臂将手背贴于颏下后又用食指指了指凌远。

 

赵启平听到李熏然低下头时刻意压抑的抽泣声怎么也张不开口催促。

 

抬起头的李熏然伸出拇指、小指由外向内移动,双手指尖搭成一个倒扣的塔形,终于控制不住哭出声音,双手撑着玻璃肩膀不停在抖。

赵启平撇过头调整呼吸,抬步走到身后轻轻开口:“熏然,时间到了,师兄该休息了,我明天再陪你过来”

 

回身关门的瞬间赵启平看到凌远原本只是泛着泪光的眼角随着眨眼的动作落下眼泪,很快沿着脖颈的曲线消失在视线里。

 

———————————————————————

 

后来的某一天,谭宗明应邀去凌远家吃晚饭,在书房的墙壁上见到了那张曾经贴在ICU病房玻璃上的卡纸。

正中间工工整整写着一行大字:“因为相知,所以懂得”,

卡纸右下角是一行漂亮的繁体行楷:“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评论(17)
热度(40)

© 木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